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计划2008年发射“阿里郎-5”号多用途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将于2008年发射“阿里郎-5”号多用途卫星,该卫星将运行在距地面685公里的轨道上,它上面搭载的对地精密观测雷达能全天候对地表实施监控,这比原来准备于2010年发射的计划提前了两年。

  韩国科学技术部透露称,“阿里郎-5”号卫星上搭载最主要的信息捕获装备是合成孔径雷达(SAR:Synthetic Aperture Radar),它可以用来对地表农作物生长状况、地下资源
探测等进行远距离观测及拍摄,并向韩国科技部门提供多种科学数据信息。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雷达是通过捕获地面映像来获得数据的,因此它不受空中云层及夜晚光线不足的限制,从这一点上来说,它将有可能实现军事用途。

  将于今年11月发射的“阿里郎-2”号卫星所搭载的照相设备可以虽然也可以向韩国提供解像度高达1米的地表图像,但该照相机只能利用可见光进行拍摄,因此在云层较厚时及夜晚并不能实现对地面的观测。

  此前,韩国科技部还曾表示,准备在2006年6月与军方共同发射的军商两用“无穷花-5”号卫星上将搭载韩国军方的通讯中继设备,在“无穷花-5”号卫星及“阿里郎-5”号卫星发射升空后,这两颗卫星将成为韩国安置在太空的两个耳目。

  报道称,韩国2008年将拥有可以对地球表面全天候监视的卫星体系,该体系将会在科研、各种产业及军事领域为韩国提供完备的情报信息,同时韩国也将跻身世界卫星强国。(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