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要求军队体育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005年4月1日电 (记者 李宣良)经中央军委批准,新调整后的全军体育指导委员会1日在京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军队体育战线的同志认清新的形势和任务,坚持体育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的正确方向,为国家体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总结了1999年以来全军体育工作。5年多来,军队体育工作在中央军委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和国
家、军队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军体训练卓有成效,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对外交流日益加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指出,全军体育工作要严格落实《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和《军人体能标准》,结合深化科技练兵,继续抓好与军事斗争准备密切相关的军事体能训练。群众体育工作要始终坚持把重点放在基层,因地制宜开展官兵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体育活动,不断满足官兵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管好、用好现有的体育场地和设施器材,进一步加强配套建设和规范管理。

  会议强调,全军竞技体育工作要紧紧围绕备战和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两项最重要的任务展开,切实把教练员、运动员的荣誉感和事业心激发出来,为军旗增光添彩,为祖国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各级体育指导委员会要做到机构健全,职责明确,发挥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