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建工学院空军学院签署军事理论课教学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0:0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国强、张庆春报道:3月23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与空军指挥学院就联合进行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在军事理论课的教学计划、授课方式、教材编写以及教官选派、教师待遇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这是北京市承训与被承训方首次在学生军训过程中签订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表明学生军训工作在经过多年的试点之后,正在逐步走上规范化的轨道。

  自今年起,北京市将全面展开学生军训工作,其中的一个重点就是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北京市普通高校多,而部队派遣军官数量少,军事理论课教学时间紧、任务重。以什么样的模式开展和推动军事理论课教学,对能否落实好学生军训工作具有重要作用。鉴于以往承训单位与被承训单位职责和义务不明确的问题,空军指挥学院和北京建工学院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后决定,克服军训工作中的随意性,坚持依法施训,建立必要的法规机制。为此,他们共同制定了《军事理论课教学合作协议》。双方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协议明确的职责和义务,共同完成军事理论课的教学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