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报称美曾制定秘密计划欲军事打击朝鲜核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0:0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4月2日,《韩国日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前副国务卿助理罗伯特·克鲁次等三位朝鲜半岛问题专家近日撰写回忆录称,在1994年朝鲜宣布退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并驱赶核查团后,美国曾密谋对朝鲜宁边核设施及其境内的主要军事目标 进行打击。

  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是由罗伯特·克鲁茨等三位朝鲜半岛问题专家于3月31日公布的《第一次朝核危机》一书中披露的。该书披露说,1994年朝鲜宣布退出国际原子能机构
并威胁驱逐核查团后,美政府立即召开部长级会议并做出了三项重要决议:决定增强驻韩兵力、通过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案,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做最后的外交努力。会议还通过了一个被称为“新巴比伦行动”的对朝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的计划。

  该计划包括三套方案:一是攻击朝鲜宁边核废料再处理设施;二是攻击设在宁边的核燃料棒再处理设施、5兆瓦的原子反应堆,以及使用后的燃料棒存诸仓库等其他核设施;三是攻击朝鲜境内的所有核设施及朝鲜的主要军事设施,以削弱其报复能力。

  最后选中了第一套方案。

  战争终究没有打起来,原因之一是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受克林顿政府派遣赴朝鲜访问,并最终说服了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后来朝美在日内瓦签署了核框架协议,战争的阴云方从朝鲜半岛散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