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刑事法院将与苏丹就审判战犯嫌疑人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0:00 新华网

  新华社喀土穆4月2日电(记者邵杰)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的发言人阿舒拉女士2日在喀土穆宣布,国际刑事法院将与苏丹政府就何时、何地审判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嫌疑人进行磋商。

  据苏丹通讯社报道,阿舒拉当天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说,国际刑事法院的官员不久将访问苏丹,并同苏丹官 员讨论上述事宜。在回答国际刑事法院是否有可能在苏丹境内开庭审
判的问题时,她说,“我不知道国际刑事法院的规章制度是否允许这么做”。

  阿舒拉还呼吁有关各方同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全面合作,以执行安理会3月31日通过的第1593号决议,因为“这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

  苏丹执政的全国大会党1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93号决议,并重申坚决反对把苏丹公民移交给国外的任何法院进行审判。但是苏丹领导人和苏丹政府迄今尚未就安理会新决议表态。

  联合国安理会3月31日以11票赞成、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决定将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嫌疑人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审理。美国、中国、巴西和阿尔及利亚对这一决议投了弃权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