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军队与反政府的激进组织发生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社萨那4月2日电在坦克和直升机掩护下,也门军队2日与活动于也门北部地区的反政府激进组织发生激烈交火,导致至少36人死亡。

  也门军方消息说,激进组织的武装人员1日深夜准备袭击也门北部地区一座兵营,军方立即出击,军方10名士兵和激进组织6名武装分子在激烈交战中死亡。

  激进组织 方面则声称,激进组织2日在首都萨那以北350公里处的萨达省遭到重创,至少20人被打死。

  也门政府一直认为,这个名为“信仰青年组织”的成员曾效力于2004年制造叛乱的匪首侯赛因·胡塞。胡塞于去年9月被军方击毙,但他的部下仍继续在民间散布反政府言论,并暗自招兵买马欲卷土重来。

  也门军队对这一激进组织一直加紧围剿,已经逮捕了800多名嫌疑犯。不过,也门一名政府官员透露,在打压的同时,政府也在试图通过部族首领斡旋,招降激进组织成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