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销毁反恐机密文件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柏格认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柏格(Samuel Berger),因为涉嫌非法将有关反恐纪录的机密文件带走,1日接受法院审判,如果被判有罪,柏格将可能被处以10万美元罚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时期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柏格,1日在首府华盛顿法院外,承认自己蓄意带走并销毁克林顿政府时期有关反恐纪录的机密文件。

  柏格表示,“我承认当时在面对有关盖达组织要展开911攻击任务的纪录资料时,作出相当不妥的决定,这是不对的、是错误的。”

  柏格在2003年9月和10月两度自国家档案室带走机密文件,并且将其中部分文件加以销毁,但是立刻遭到调查,目前仍不清楚柏格为什么要销毁这些机密文件。

  柏格已向司法部认罪。据了解,他如果被定罪,可能必须支付10万美元的罚款,并接受3年的国家安全纪录检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