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联电有偶:台当局重罚张汝京“违法”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日前台湾晶圆大厂联电,因为与苏州和舰晶圆厂之间有投资合作关系,遭台湾检调单位搜索,事件尚未平息,3月31日又传出,台湾“经济部”决定,对具有台湾身份的上海中芯公司董事长张汝京,处以台币五百万元的罚款。

  台湾“经济部”3月31日决定,对张汝京“违法”投资创设大陆中芯公司案,做出罚款五百万元台币的处分,并限期六个月撤资。

  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已经立即发函到上海中芯公司,通知张汝京这项处罚的内容。张汝京是美国公民,但没有放弃台湾户籍,因此投审会认为,他属于“台湾地区人民”,按照台湾法律规定,已构成“违法”赴大陆投资的事实,可以依台湾法律处分。

  据悉,这是投审会历来对于“违法”赴大陆投资采取的最重处罚,但“经济部”官员坦承,如果张汝京不返台,在台湾名下又没有财产可以查封,“经济部”这项行政裁罚,恐怕罚不到。(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