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定残后能领伤亡和医疗保险金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30 解放军报

  武警罗源县消防大队黄亨水读者:

  你来信说,你在一次训练中受伤,被评为10级残疾,而你每月工资单上都被扣除伤亡保险费5元和医疗保险费7.4元。你问:你能因残疾而领取伤亡和医疗保险金吗?

  《军人伤亡保险暂行规定》规定,军人伤亡保险是通过设立军人伤亡保险基金,对因
战、因公伤亡的军人以及因病致残的义务兵给予经济补偿。此基金由国家和个人共同筹集,其中,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每人每月按不超过全军军人月平均工资收入的1%缴纳保险费。现在每人每月缴纳5元保险费。义务兵和供给制学员不缴纳保险费。军人因战、因公伤亡或义务兵因病致残后,在享受军人抚恤的基础上还可享受5000元至60000元的伤亡保险金。因此,你能因为残疾而领取伤亡保险金。至于你能否因残疾而领取医疗保险金的问题,《军人退役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军人退役医疗保险制度是通过设立军人退役医疗保险基金,对军人退出现役后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由于这种医疗保险并不用于军人服现役期间,因而,你在服现役期间因伤医疗问题与本保险制度无关,你不能因残疾而领取医疗保险金。(武警南充支队张华读者参考此解答)(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