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立军队老干部健康教育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窦雪报道:第85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晓妮带领课题组历时7年攻关,潜心研究军队老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取得成效,3月上旬《军队离退休干部实施心理健康讲学教育需求研究》课题,被评为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王晓妮带领有关人员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对205名军队离退休干部的年龄、疾病性质、治疗用药、健康教育需求等进行调查分析,以大量数据为依据,建立起军队老干部健康教
育模式。该模式采取教育和量估相结合的方法,提出对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强调心理健康教育,采用因人而异的教育形式和内容;建立离退休干部健康档案,制定符合个人实际情况的健康教育资料;加强院外心理健康指导,促进离退休干部生活质量的提高。这一研究课题的实施,不仅提高了离退休老干部的健康水平,同时也对提升医院为老干部服务水平起到积极作用。(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