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空后勤部门保障飞行十万多架次无差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张金玉报道:截至3月底,旨在确保飞行保障无差错的“不间断跟踪、零距离服务”活动,在兰空后勤部门开展一年多来,已使10万多架次飞行的保障优良率达到100%。

  据了解,他们在深入飞行一线开展的“不间断跟踪、零距离服务”活动中,仅军区空军后勤机关就先后派出300余人次深入飞行一线,对战时各类保障分队、保障物资等进行了
一体化、模块化、战斗化整合,对战时组织指挥、各专业勤务保障、后勤保障演练等20多个重点难点课目,开展了联合探讨和集中攻关,对平时影响新机飞行安全的倾向性、针对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剖,拿出了一系列应对新措施和保障新方法,使一大批新装备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保障力。

  除此之外,他们还派遣了技术服务队12批次深入到飞行训练现场开展零距离服务,为部队维修、改造各类保障设施30余项,为近千名空勤人员进行了健康检查,帮助部队筹供各类设备、器材2万余件(套),修补机场跑道1万多平方米,为一批机场重新绘制了“五线四牌”,为飞行安全创造了条件。

  阳春3月,记者在某轰炸师训练现场,见到正在指导部队研究飞行防止鸟撞问题的兰空后勤部部长朱洪达。他向记者介绍,他们深入开展了“法规、质量、安全年”活动,进一步完善了飞行保障问题责任追究机制、人员职责和场次质量评定标准,坚持把加强后勤法规教育纳入“两个经常性”工作中,从根本上提高了后勤人员依法办事、依法保障的意识和能力,大大提高了保障的质量和效益。(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