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0万军民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2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刘浦泉)4月2日,北京迎来第21个全民义务植树日。一场春雨过后,首都城乡军民纷纷走出家门奔赴各义务植树点,整地挖坑、植树护林、种草种花、养护绿地,为绿化美化首都播撒新绿。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不完全统计,当天首都共有200万军民参加了义务植树劳动,共植树170多万株,养护树木330多万株,清扫绿地708万平方米。

  2日一大早,北京城区的居民就提桶扛锹,走出家门,绿化美化家园。在地坛公园月季园内,东城区有关单位、驻区部队等300余人参加了“办绿色奥运、建绿色家园”植树活动。西城区邀请空巢老人及老红军携手共植“亲情树”和“连心树”,全区近3万名群众对区内主要大街的街心公园和绿地进行了清理。在陶然亭公园南门西侧,宣武区举行了“打造宣武绿色生态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城市”的植树活动,参加群众达8万人,共清扫绿地40万平方米。

  据北京市林业局介绍,从1981年至2004年,首都军民已累计义务植树1.5亿株。如今,早期栽植的30厘米高的侧柏小苗已长到6米到7米高,杨树、槐树等已长成高十多米、胸径30厘米的参天大树,不少地区已形成郁郁葱葱的针阔混交林,生态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风景名胜旅游区更加光彩夺目。(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