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心灵的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29 解放军报

  3月29日上午8时,武警珠海支队机关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课正在进行。30多名支队领导和机关干部聚精会神地观看总队信息网上传来的画面。

  “同志们,我想通过衣、食、住、行、医向大家介绍我所认识的西藏。”大屏幕上,刚刚走下青藏高原的武警广东总队总队长牛志忠动情地说:“西藏高寒,七八月份在拉萨大桥站岗,早晚都要穿皮大衣。由于海拔高、气压低,在一些中队生米煮不成熟饭,官兵常常
吃夹生饭。西藏边防车与石头赛跑的惊险场面经常遇见。在西藏工作8年以上的同志都不得不面对这样一组医学数据:90%的官兵患有高原心脏病,65%患有消化道疾病,50%患有脱发、肺心病、关节炎……我之所以要说这些,是想告诉同志们什么叫幸福,怎么才满足,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牛总队长动情地回忆着件件往事,泪水不觉挂上两腮。

  两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听完牛总队长的介绍,珠海支队的党员干部展开热烈的讨论。

  支队政治处干事胡永祥第一个站起来发言:“刚才牛总队长说到,从阿里退伍的战士,当看到平原上的一棵大树时竟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样的情景是生活在‘绿色氧吧’里的我所无法想象的。对照高原战士,我找到了自己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的差距。”

  刚毕业不久的司令部参谋张松其说出了心里话:“在条件优越的特区生活,总习惯于和地方单位比,心理上总是有些不平衡。前一段时间由于执勤任务重,我有两周没能回家就很烦躁。想想高原的战友守着雪山几年下不了山,我感到脸发烫、心发跳。”

  “如果说比待遇,我想算笔账。”后勤处财务助理员徐兆平站了起来:“这些年,在各级的关怀下,我们特区官兵的工资待遇有所提高。比比高原官兵,我们真应该好好算算党和国家给了我们多少,我们又贡献了多少?”徐兆平的话赢得了一阵掌声。

  “我们既要好好学习‘高原精神’,同时又要牢记‘特区精神’,那就是励精图治的务实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这是特区发展之基,也是我们支队建设的精神财富。”支队政委侯德祺激动地说:“通过与战斗在生命禁区的战友比,我们特区新一代守卫者比出了思想、工作上的不足和差距,我们将百倍珍惜这优越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建好部队带好兵,为特区的腾飞再立新功!”(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