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29 解放军报

  这是一次充满真情的特别行动。今天一大早,南京军区第82医院办公楼前,近百名党员干部围着捐款箱,纷纷为因液氯外泄中毒的群众献爱心。在外执行任务的42名党员干部得知后,也托人捐了款。传染科主任顾生旺,爱人身患癌症,孩子刚动手术,大家都劝他不要捐款,可顾主任说啥也要表达自己的心意。

  谈及连日来该院共产党员在抢救群众中的出色表现,医院政委王胜一感慨地对记者说
:“党员先进性更应该体现在关键时刻,在这次特殊战斗中,共产党员个个都是好样的!”

  “尽最大努力抢救中毒群众!”这是放射科共产党员立下的铮铮誓言。从医院接诊第一位中毒群众至今,全科4台机器连轴转。有的重症患者不能下床,他们就把检查设备抬到床头,楼上楼下忙个不停。退休返聘的女干部李佩娟,一连几天盯在CT室,两眼布满了血丝,大家劝她休息,她却说:“受党培养教育30多年,现在人民群众有难,牺牲点休息时间算个啥!”

  病区就是战场。担负抢救中毒群众最多的7病区,7名党员主动承担重任,哪位患者病情最严重,他们就出现在哪里。15岁的中学生汤津津,被抬下救护车时呼吸困难,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他们3天3夜的全力抢救,小汤终于转危为安。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院在一线参加抢救中毒群众的93名共产党员,用他们的模范行动,忠实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在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下,全院形成了“向党员看齐、为党旗增辉”的浓厚氛围。

  (本报南京4月2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