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总统重申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主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28 新华网
阿根廷总统重申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主权(附图)

马尔维纳斯群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日电 (记者曹宇)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2日在这里发表讲话说,“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合法主权,马岛是阿根廷领土的组成部分”。

  基什内尔总统还说,争取祖国的统一不应当卑颜屈膝,阿根廷只有坚持自己的立场才能获得国家的统一。他说,“马岛战争使我们看到了勇气的力量,它使我们昂首向前维护国家的主权”。

  4月2日是阿根廷的“马岛战争纪念日”。阿根廷政府和军方当天在这里举行活动,纪念马岛战争结束23周年。基什内尔总统、政府要员以及阿根廷军方领导人出席。

  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之为福克兰群岛),位于大西洋最南端。1982年,阿根廷和英国因对该岛主权纷争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阿根廷战败。在马岛战争中,共有649名阿根廷士兵和255名英国士兵阵亡。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阿根廷政府希望与英国政府恢复对话,谋求以和平方式最终解决马岛主权归属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