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称日参与六方会谈另有所图 呼吁各方抵制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政府机关纸《民主朝鲜》今天刊发评论称,日本参加六方会谈别有用心,其参加会谈的目的无非是将六方会谈看成实现本国政治目的的手段,因此没有必要再让日本参加旨在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

  《民主朝鲜》解释称,“六方会谈是旨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一个非常重要途径,不是日本用来提高身身价值的舞台。到目前为止,朝鲜仍没有完全放弃六方会谈,而
日本狡猾且低俗的立场已暴露无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提醒与会各方,不应再让日本参加新一轮的会谈。”

  《民主朝鲜》强调:“在我们还没有完全放弃通过会谈和平解决核问题的情况下,国际社会也一致认为应该营造重开会谈的条件和环境,这种条件包括美国必须首先改变对朝鲜奉行的敌视政策。”

  《民主朝鲜》的报道还列举了日本另有企图的三个例证,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要求在六方会谈之外另选途径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发言,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威胁将朝鲜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声明以及日本前经济财政相兼所谓的“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议员联盟会会长平沼赳夫要求对朝鲜实行经济制裁的提议等。这些事实都证明,日本并非真心想参与六方会谈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民主朝鲜》还指出,在目前情况下,日本再次提及的对朝制裁论无非是想把会谈引向破裂边缘的卑劣行为,如果六方会谈就此被中断,责任将完全在于美国方面。(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