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政府研究英军未来直升机采购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9: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3月21日刊报道]  上周,英国内阁的一个委员会开会讨论了国防部在修改直升机采购战略方面的"进展"。韦斯特兰公司的"未来山猫"直升机项目的命运取决于这次会议的结果,但各政府部门和部长们没有形成统一意见。

  至于是否采取竞争方式,还是至少直接从韦斯特兰公司采购一部分需求,有关这方面决定可能在6月份做出。EADS公司非常关切是否能有机会参与英国"未来旋翼机能力"计划的
竞争,它已提出将NH90的组装工作交给韦斯特兰公司,以消除英国政府对韦斯特兰公司Yeovil工厂未来工作量问题的担忧。

  意大利机械金融集团买下韦斯特兰公司为这次采购讨论会增加了一个政治考虑因素。而英国正在为空中客车公司(EADS公司是主要股东)完成的结构制造工作也是一个考虑因素。

  由于2004年预算削减了10亿英镑(19亿美元),英国防部正在被迫修改未来采购计划。国防采购官员们正在考虑16种不同的机群混合方案,以满足更新现役的"美洲豹"、"海王"、"山猫"和"小羚羊"直升机的需求。

  英国国防部自己承认,其支援直升机数量短缺1/5至1/3。而"未来旋翼机能力"计划只能部分地填补这一缺口。英国防部最多时拥有价值约15亿英镑的直升机。(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