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表示没有放弃朝核问题谈判但要求日本退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9: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方面4月2日表示,该国仍然愿意参加关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国际谈判,但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因为日本正在企图利用六方会谈作为实现本国政治目的的手段。

  据美联社消息,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在社论中指出:“六方会谈是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场所,不是提升日本身价的舞台。在日本狡猾和低俗的立场已非常明显的情况
下,我们必须提醒各方,不能再让日本参加六方会谈。”

  文章还说,“在目前情况下,日本再次提及对朝鲜进行制裁的论调是要把会谈引向破裂边缘的卑劣行为”,日本参加六方会谈只会让这一问题更加复杂化,并会导致会谈失败。

  文章同时指出,六方会谈不能恢复举行的责任全部在于美国:“只要我们没有完全放弃六方会谈,他们就应该创造一些合适的条件和环境,也就是说,美国应该放弃敌对政策”。就在一天前,朝鲜方面还表示,朝鲜不会重回六方会谈,除非美国就赖斯国务卿的“暴政前哨”言论道歉。(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