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海防基础设施建设专家库建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3:2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1日讯 特约通讯员黎云报道:经国家边防委员会批准,全国海防基础设施建设专家库今天建立。从即日起,国家重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方案、项目以及技术性能指标的确定,都必须经过专家咨询论证后才能进行审议。

  我国是一个拥有漫长海岸线和富饶海洋资源的海洋大国,但长期以来,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已不能适应新时期海防工作需求。近年来,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国家边防
委员会非常重视改善海防管控手段,提升海防信息化建设水平。国家边防委员会负责人称,建立海防基础设施建设专家库有利于全面提高我国海防设施建设科技水平,对于逐步建立起基础扎实、体系健全、功能强大的现代化海防基础设施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首批入选专家库的成员大都是国家、军队各领域的著名专家、教授和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涵盖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的诸多方面。据悉,国家边防委员会还将根据海防建设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充实专家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指导和监督作用,强化技术审查和把关,统一技术体制和标准,确保建设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