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发现10年前俄城爆炸案涉案炸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1日在搜查俄克拉何马城爆炸案罪犯特里·尼科尔斯曾经住过的房屋时,发现了与10年前那起爆炸案有关的雷管和其他爆炸物。

  美国媒体当天援引联邦调查局官员的话说,这些爆炸物埋藏在这座位于堪萨斯州赫灵顿的房屋内的一个空间狭小的地方,上面堆满了石头、泥土和砂砾。有关人员当年对尼科尔斯和同案犯蒂莫西·麦克维进行调查时,曾多次对这座房屋进行搜查,但都没有查到这个
地方。

  联邦调查局官员说,目前掌握的信息表明,这些东西在俄克拉何马城爆炸案之前就已经放在那里了,可能是尼科尔斯藏在那里的。

  1995年4月19日,位于美国中部的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的一栋政府大楼被汽车炸弹炸毁,造成168人死亡和500多人受伤。麦克维已因同谋和谋杀罪被判处死刑,并于2001年6月执行。尼科尔斯1998年被联邦法院以同谋和过失杀人罪判处终身监禁,2004年8月他又因同谋罪、一级纵火罪和161项一级谋杀罪被多次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对于联邦调查局的新发现,尼科尔斯的一位律师表示,这可能是一个骗局,也可能是联邦调查局在爆炸案调查工作中出现的重大失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