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投审会”重罚张汝京 限半年内从大陆撤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投审会”三月三十一日决定对张汝京投资创设大陆中芯公司处以新台币五百万元罚款,并限期六个月内从大陆撤资。“投审会”执行秘书黄庆堂表示,届期仍未撤资,将连续处罚至撤资为止。

  岛内《工商时报》一日报道,“投审会”日前再度对张汝京投资中芯进行调查,并于三十一日称,已就张汝京投资创设大陆中芯公司一事完成调查,并决定处以新台币五百万
元罚款,限期撤资。

  “投审会”称,张汝京为台湾地区人民,二000年十二月未经许可经由英属开曼群岛注册中芯国际,在大陆投资设立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张汝京不但持有英属开曼群岛中芯国际的股份,并担任创办人、董事长、总裁及执行长,同时兼任上海中芯董事兼总经理,已构成违规赴大陆投资的事实。

  “投审会”还表示,未来将持续对违规赴大陆投资案件进行查处;如有未经许可赴大陆投资的案件,经调查有确切事证,均将给与处分。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投审会”表示:如果张汝京不回台湾也不缴罚款,将针对他在台财产强制执行。

  据报道,两年前针对诚宇与全球策略两家创投投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投审会”曾分别处以一百万元罚款,当时对于张汝京的个人投资,则是以未掌握事实根据为由,未予处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