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逊尼派态度忽转弯 呼吁教民加入当局安全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伊拉克逊尼派神职人员1日突然转变态度,呼吁该国国民加入当局的安全武装部队。此前这些神职人员一直谴责伊安全部队士兵是伊拉克的叛徒。

  这一公告由64名逊尼派神职人员与学者发出。他们在公告中呼吁,新征入伍的士兵应该避免帮助外国驻军部队对付自己的同胞。

  来自“伊拉克穆斯林学者协会”的一名神职人员当天在巴格达逊尼派的一家清真寺宣读了这份公告。公告称逊尼教派目前很有必要加入伊拉克安全部队,以阻止伊拉克警察与军队落入“那些引发混乱、冲突以及玷污圣洁的人的手中”。

  分析家称,这起举动似乎意味着对逊尼教派对伊拉克临时过渡政府的承认。目前伊拉克过渡政府正逐渐控制这个国家,以使驻伊美军最终从伊拉克撤军。

  逊尼教派现在伊拉克为少数教派,但在萨达姆统治期间一直在伊拉克占据主导地位。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该派一直主导着针对伊拉克过渡政府与驻伊多国部队的叛乱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