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解除交战者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1日电(记者李明) 科特迪瓦总统府发言人塔戈罗1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公报说,科总统巴博重申全力支持南非总统姆贝基对科危机的斡旋,并要求国际社会帮助科实施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以便使国家早日统一。

  公报说,巴博总统将以“乐观和开放的思想”参加定于3日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的科有关各方的和谈,并希望这次和谈最终能够就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计划制订出一个明确
的时间表。

  公报指出,目前推动科和平进程的唯一障碍就是解除交战人员武装问题。国际社会应着力帮助解决这一问题,以便反对派武装早日兑现他们在签订《马尔库西协议》时作出的放下武器、重返社会的承诺。

  受非洲联盟委托,姆贝基于去年11月初开始展开斡旋,调停持续两年之久的科危机。他上周分别致函科有关各方代表,邀请他们到南非参加最新一轮和谈,以寻求解决科危机的最终方案。据悉,除巴博外,科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科民主党主席、前总统贝迪埃,共和人士联盟主席、前总理瓦塔拉以及反对派武装领导人索罗等也将参加此次和谈。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巴黎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之间权力争斗不断加剧,和平进程一再受挫,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