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武装部队使用新型卫星通信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0:4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航天电子学》2005年3月21日报道] 为英国维和任务及军事行动提供下一代卫星通信服务的天网5(Skynet 5)PFI计划已经按期为武装部队提供服务。天网5将为武装部队提供军事卫星通信服务至2018年。

  由于使用PFI方法,天网5计划已节省了大量资金,并在英国全境提供了1900个职位。就资金而言,该项目虽然节省了近1亿英镑,占常规采办全寿命周期成本的4%,却能提供相
同的能力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2010年前计划至少发射两颗卫星

  卫星通信为陆海空三军提供安全灵活的通信,对于支撑现代军事行动必不可少。天网5即将为英国武装部队提供非常先进和灵活的卫星通信,它的能力有望是现有系统的2.5倍。用户能够更快捷地收发信息。

  为英国国防部提供服务的模式安全通信公司(PSC)将负责系统的维护,并在2010年前负责发射至少两颗卫星。天网5将为英国军队提供持续的卫星通信能力,以满足远距离大容量通信需求以及预期的2005~2018年间的容量增长。

  这种方案将使用由商业运营商提供卫星链接作为军用卫星的补充。目前这些链接已在使用中,并将继续应用以增强军事卫星提供的服务。因此,商业服务的无缝集成被看作是能力的增强而不是降低。这是该计划的优势之一。

  卫星通信在未来将作为完备服务交付给客户。服务供应商能够把业务看作是点对点服务,因为天网5将包括卫星、地面站和用户终端。这将提供相当大的业务优势,包括集成风险的降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