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驻匈大使强调:反分裂法有利于台海局势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31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与匈通社、《匈牙利民族报》、ATV电视台等6家匈牙利媒体记者就“反分裂国家法”举行了座谈。

  朱大使对该法作了简要介绍,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以法律的形式重申了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一贯立场,即致力于用“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政策解决台湾问题,但也绝不允许“台独”分子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强调这是一部反对和遏
制“台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法律,它有利于台海局势的稳定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朱大使就台湾问题、欧盟解除对华军售问题、中国宗教信仰自由及互联网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