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条约起草委员会一致通过反对核恐怖主义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9: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日,联合国条约起草委员会一致通过了一项旨在防止核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的反对核恐怖主义条约,从而使这项新的全球条约向获得联合国大会通过迈出了重要一步。下一步,该条约将被送往联大,并有望在几周内获得通过。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条约最初是由俄罗斯在1998年提出的,经过了7年的协商之后,各方就条约内容达成了最后的一致。条约中要求各国政府起诉或引渡那些掌握放射性材料或
核装置并对人类、财产或环境构成威胁的人,以确保他们无法在任何国家找到藏身之所。条约还将产生一种机制,通过交换信息和提供技术援助等方式帮助各国政府应对或阻止核威胁。

  这是迄今的第13个国际反恐条约,也是9·11恐怖袭击之后的第一个起草完成的这类条约。

  联合国所有成员国都在条约起草委员会中拥有席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对该委员会成员一致通过这项条约表示了祝贺。他说:“核恐怖主义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最紧迫的威胁之一,只要发生一次这样的袭击,就可以造成大规模的人员伤亡并永远地改变我们的世界。”

  据悉,如果条约获得联大通过,将从今年9月14日在纽约开始接受各国政府签约,并在获得22个国家签约的30天后生效。(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