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大力优化兵种专业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7: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朝辉报道:武警某部打破侦察、通信、炮兵、工兵、防化兵种专业单位建制,走优化组合兵种专业训练之路,提高了训练效益。在该部队近日举行的一次带实战背景的“处突”演练中,各兵种紧密协同、配合默契,充分显示出优化兵种专业训练产生的巨大效益。

  这个部队在兵种专业训练中,一度出现人力物力投入不合理、训练效益低的现象。
今年开训以来,他们对各专业种类、数量及训练课目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废除了10余个技术含量不高的兵种专业训改项目,优化组合了11个培训班。为使训练有一个良好的平台,他们对所属兵种专业训练中心进行重点改造,提高其综合保障能力。与此同时,该部还加强对各兵种训练内容的计划、协调,对重难点课目,由机关兵种科协调精兵强将进行攻关,督察指导;及时选派训练尖子充实到各业务科,提高组训人才素质。连长张平调入作训部门后,利用自己研制出的某型夜视瞄准仪、自动报靶器等多个训练模拟器材,为提高兵种专业训练质量创造了有利条件。(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