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印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7:2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4月1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表示,中印建交5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长期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
于促进共同发展,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也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印方一道,在双方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国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共同开创中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卡拉姆在贺电中说,印中建交是两国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仅是印中关系的基石,而且指引着世界走向和平、稳定和发展。近年来,印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我们对两国的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和希望。

  同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也就中印建交55周年互致贺电。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中印毗邻而居,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建交55年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印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中印和睦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辛格在贺电中说,近年来,印中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双方高层交往不断,极大地促进了相互理解和信任。印方期待着从全球和战略的角度出发,进一步丰富和加强印中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同日也就此与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互致贺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