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人民生命重如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7:27 解放军报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3月29日18时许,京沪高速淮安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液氯外泄。险情就是命令!南京军区82医院接到求援信号后,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方案,2台救护车飞奔出事现场,医护人员严阵以待。氯气随风扩散,被送往该院进行抢救的中毒群众越来越多,一条快速救治的绿色通道随之建立,当夜送来的42名中毒群众不仅得到及时救治,医院还为每一位患者和陪护家属配备了洗漱用品,送上了可口的饭菜。37岁的汤美芹被送到医院时已深度昏迷,生命危在旦夕。内分泌科主任王加林当
即决定切开气管,插管供氧,实行24小时特护。天亮时分,心电监护仪上终于显示病人的血氧饱和度趋于正常值,一夜未合眼的医护人员此时才松了口气。

  人民生命重如山。危难时刻,该医院54名共产党员叫响了“看我的、跟我上”的口号,他们率先垂范,始终战斗在抢救第一线。年近退休的科主任张文华、身怀六甲的护士王美琳、正值哺乳期的护士席赛男,不顾个人安危,一直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

  出生仅8个月的冯宝宝,父母在外打工,和爷爷奶奶一起被送到医院时,哭闹不停。医护人员把宝宝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一边全力抢救,一边还为宝宝找来了奶水。王兴镇三尖村83岁的老奶奶黄学珠,家中4人中毒,被分别送往3家医院,身边无人照料。医护人员视老人为父母,昼夜守候在床头。

  担任现场组织指挥的某分部副部长储贤武告诉记者,整整3天3夜,参加救治的医护人员吃住在病房,几乎没合眼。分部还从所属两家中心医院抽调部分专家和医疗设备,支援该院救治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院已成功救治中毒群众136人。

  (本报南京4月1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