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让“训练标兵”名副其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7: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祥君报道:3月中旬,新疆军区某师把部队拉出营区,进行智能、技能和体能综合考核,昔日一批身体素质较差的“神枪手”、“神炮手”等训练标兵,经过一年的摔打磨练,全部达到军事体育训练标准,成为名副其实的训练尖子。

  近年来,随着一批新装备落户军营,信息网络开通到连队,该师部分官兵出现重技能、轻体能的倾向,一些连队室内训练多了,户外活动少了。久而久之,战士到障碍场、器械
场去的越来越少,以前磨得锃亮的单杠生了锈。在去年初组织的一次综合演练中,有位“神炮手”因扛不动随身携带的装备而延误了战斗行动,几名“神枪手”跑不到预定位置就体力不支,还有一名“科技训练标兵”,5公里没跑到终点就晕倒了。

  “训练标兵”关键时候“掉链子”的事,引起了师党委的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查分析,他们意识到,平时训练场上“单打一”,割裂了智能、技能、体能的关系,这种现象如不纠正,战时就会付出血的代价。为此,师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按纲施训情况,对偏训、粗训、漏训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对有关课目进行“回炉”补训。在此基础上,他们依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完善了训练检查、考核和奖罚措施。同时,他们还将部队拉到雪域高原和沙漠戈壁地区,开展综合演练,锤炼官兵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提高部队整体战斗力。(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