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国防工业面临国防预算的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23:03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30日报道 为了保持优势,德国国防工业将不得不面对其国防预算困难的情况。

  德国国防工业正面临较低的国内采购预算和严格的出口管制限制,但据国防工业界的说法,政府最终承认,德国国防工业正处在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采取措施维持其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但政府对国防工业面临的困难的最新评价如何转变为改革似乎并不明朗

  重大的挑战之一是德国国防预算。虽然经过长期的下滑最终稳定了下来,但德国的国防军费还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5%,远低于北约国家约2.2%的平均水平。德国国防工业面临的问题是当前的预算是否足够。德国2005年国防预算为240.4亿欧元(321亿美元)。2004年,德国将国防预算限定在242.4亿欧元,且维持3年不变,并计划在2007年只增加10亿欧元,但这并没有使政府取消削减2004年和2005年的国防预算。

  在2005年的国防预算中,24.6%用于投资,虽然预算预计不会增加,但仍有计划将投资增加到28.9%。德国国防部长也在尽力争取追加资金。德国工业协会(BDI)是否有应对预算疲软的挑战战略,目前还不明朗。(李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