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代总统要求流亡总统阿卡耶夫在莫斯科签辞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22:07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1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兼总理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1日说,出走的吉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必须在莫斯科签署辞呈,然后把文件送到吉首都比什凯克。

  巴基耶夫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他(阿卡耶夫)现在在莫斯科。让他在那里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员,辞职,并把文件送回吉尔吉斯斯坦。”

  3月24日,吉局势恶化,阿卡耶夫在没有辞职的情况下匆匆离开吉尔吉斯斯坦。他3月31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包括美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在内的外来势力帮助推动了吉政局的突变,迫使他流亡到国外。

  而巴基耶夫则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认为阿卡耶夫事实上已不是吉总统,已经失去了代表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讲话的权利。他无法保障阿卡耶夫的安全,阿卡耶夫不应回到吉尔吉斯斯坦,因为那样可能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巴基耶夫强调,不准备启动有关阿卡耶夫命运问题的谈判进程,因为阿卡耶夫宣布只承认议会,只想与新议会就正式卸职进行谈判,有关政府他只字未提。

  巴基耶夫这:“他不承认我们,所以我们无法加入谈判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