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阿卡耶夫提出回国交权三个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俄通社塔斯社31日消息报道,周四,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准备返回吉尔吉斯斯坦并和平地移交政府权力。但是,他提出新一届政府必须对他的安全提供保证。29日,阿卡耶夫在“莫斯科回声”电台发表讲话时曾表示,他没有任何理由辞职。阿卡耶夫从吉尔吉斯斯坦逃亡之后,目前位于莫斯科郊区。

  阿卡耶夫提出三个主要条件。只有在满足这些条件的前提下,他才准备移交总统之权并提前退休。

  他说,第一条件是安全保障,要保证人身安全。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他的人身安全曾经遭到系列威胁,要求他退出政治舞台。正因为如此,他及时地离开了吉尔吉斯斯坦。第二个条件,新议会必须承认总统法,承认对总统的保护。第三个条件就是重建宪法秩序。

  他表示,他的责任就是为吉尔吉斯斯坦未来进程能够在宪法轨道上运行提供协助,从而让新选举出来的总统完全合法。这些条件一旦成熟,他将准备返回吉尔吉斯斯坦,并和平地实现权力移交。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不建议阿卡耶夫回国

  目前代行总统之职务的吉总理库尔曼别克-巴吉耶夫表示,他不建议阿卡耶夫现在返回吉尔吉斯斯坦。周三,他在直播的电视节目中称,在当前形势下,如果阿卡耶夫回国势必造成全国范围内的波动。阿卡耶夫和议会进行会谈的问题只能通过议员们自己才能解决。

  吉前副总统、现强力部门协调人库洛夫当天说,关于阿卡耶夫回国的问题需要进行谈判。他认为在谈判过程中必须确定阿卡耶夫放弃政权的具体条件,与之有关的所有问题都应该用文明的方式加以解决。未来国家经济是否稳定将取决于选举谁来当总统。根据吉宪法规定,在当前情形下,只有总统主动向议会提出辞呈才能解除总统之职。如果由于生病无法前往议会,那么政府将派出专门委员会到他那里去接受辞呈。

  吉前副总统建议:阿卡耶夫最好自愿辞职

  库洛夫说,为了向阿卡耶夫提出官方指控并开始弹劾总统,需要准备一系列相应的文件。这一过程或许将持续一到两年。“在这一期间我们将无法步入宪法轨道。”

  昨天,吉尔吉斯斯坦新议会议长杰克巴耶夫指出,阿卡耶夫最好自愿辞职。“只有在自愿辞职的前提下,才能为他提供所有的安全保障。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也将不会有任何的保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