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属意张俊雄接掌海基会 张低调未予证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20: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 月1 日消息 有消息称 ,台“总统府”属意由前“行政院长”、现任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张俊雄接掌海基会董事长,日前并已征询张俊雄意愿。张俊雄昨日不愿证实此项人事案,仅强调人事问题是两岸事务最枝微末节的事,他个人“不主动追求任何职务”。

  据台媒报道, 陈水扁日前征询张俊雄意愿时,张俊雄虽客气请陈水扁多做考量,但
陈仍倾向由张俊雄以前“阁揆”的分量入主海基会。党内重量级人士对于此项人事案皆不意外,党政高层人士更指出“陈不会只让张俊雄当阳春‘立委’”。

  张俊雄接受访问时表示,“扁宋会”及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两岸情势有一些新的变化,蓝绿之间的争议再起,如何凝聚、团结岛内共识,重建蓝绿阵营间对两岸事务的信赖感并形成主流民意,是当务之急。

  他指出,海基会董事长是艰巨的工作,若没有台湾人民的支持,所有一切努力都会付诸东流,重启海基会、海协会对谈也会阻力重重,因此,在主流民意成型前,谈其他问题都是舍本逐末。

  张俊雄说,在两岸重启会谈前,两岸民间交流是有必要的,但是要拿捏好分寸,维护台湾的“主体性”、尊严,也要注意有无公权力的授权,两会重启对谈对海峡两岸是最好的方式,持续的民间交流可慢慢厚植两会对谈的基础。(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