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第82医院全力抢救氯气中毒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20:28 解放军报

  葛云海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广波

  31日下午,在特大交通事故中遭受氯气中毒的江苏省淮安市王庄村33岁的村民李梅成了第一个办完出院手续的人。离开南京军区第82医院时,她泪流满面,衷心感谢解放军全力救治,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3月29日18时许,京沪高速江苏省淮安段王兴镇山尖村附近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装有氯气的运输罐装车车体受损,造成大量氯气外泄。

  82医院接到驻地淮安市卫生部门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动用一切力量和先进设备以及最好的药品。医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专家组、急救小组、政工组、后勤保障组,投入紧张的营救工作。

  19时50分,两辆救护车载着6名医疗小分队队员,向京沪高速淮安路段疾驶而去。专家医疗组成员则集中在急诊室等候。专家们清楚,早一分钟抢救,伤员就多一分生存的希望。氯气中毒神志不清的马宇刚刚被送到医院急诊室,专家医疗组成员便迅速对他进行检查。随后,一批又一批中毒人员陆续送到医院进行急救。马宇被收入该院内科,医院对他实施了24小时特护,每一分钟吸痰一次。科主任汤夕友每半小时为其查体一次。凌晨时分,病人的心电监护仪上终于显示血氧饱和度趋于正常值。

  连续50多个小时,全体医护人员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看到通过自己不懈努力救活的一条条生命,大家都把劳累化作了欣慰的笑容。

  截至笔者发稿时,82医院已接收102名中毒患者。经过紧张抢救,伤病员病情大多稳定,其中一部分人员已经转危为安。(本报南京3月31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