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台风”战斗机成功试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20:2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3月21日报道] 欧洲战斗机公司宣称,"台风"战斗机成功试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AMRAAM),标志着该公司在提交技术成熟的"台风"战斗机武器系统的道路上又到达一个里程碑。

  进行这次发射试验的"台风"DA4战斗机,先用机载雷达跟踪由英国皇家海军提供的两架"奎宿九星"(Mirach)无人机目标,然后用载飞状态的AMRAAM导弹对其中一架无人机实施模
拟攻击;与此同时,发射真实AMRAAM导弹对另一架无人机实施攻击,直接命中该目标并将其摧毁。参与这次发射试验的还有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加油机,为发射飞机提供加油服务,一架"猎迷"MR2飞机对危险区域内的水面船支进行监视。

  "台风"战斗机武器系统的验证试飞还将继续进行,计划的AMRAAM导弹发射试验有:攻击具有干扰能力的超声速目标,采用由另一架"台风"战斗机通过多功能信息分配系统(MIDS)的数据链发送的跟踪数据攻击目标,发射两枚导弹同时攻击两个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