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三年来首位前塔利班政权高官向阿富汗政府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官员今天说,前塔利班政权的一位重要指挥官已向政府投降,这是自塔利班政权三年前被推翻以来首位向政府投降的塔利班高层官员。

  赫尔曼德省情报首脑穆罕默德·汗称,塔利班指挥官瓦西德已向赫尔曼省当局投降以获得赦免。喀布尔政府计划于今年初对前塔利班人员实施大赦。

  由美国支持的卡尔扎伊政权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与前塔利班领导人会谈,但政府还没有公布大赦计划的详细内容。

  瓦西德已前往喀布尔,他预计将在那里受到卡尔扎伊总统的接见。

  穆罕默德·汗打电话告诉法新社:“他是一名重要的塔利班指挥官。他的投降将有助于其它塔利班成员投降。”一位情报官员称,瓦西德与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的关系密切。目前还不知道瓦西德是否参与了自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的任何反政府袭击活动。

  美国领导的18000名联军部队仍在阿富汗追捕本拉登、基地和塔利班武装分子。

  卡尔扎分称,除了被指控犯有战争罪行的150名塔利班核心分子之外,阿富汗其它1000多名塔利班基层成员都符合大赦条件。

  塔利班的残余势力已在阿富汗的南部和东南部地区发动了春季攻势,他们对阿富汗军警和美军发动了一系列炸弹攻击事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