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为其历史教科书讲话辩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妄称,在《学习指导要领》中明确将韩国独岛、中国钓鱼岛记入为日本领土是必要的。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山成彬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日本的国土从哪里到哪里是基础知识,向学生教授(基础知识)是理所当然的。他说,已向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提出全面修改《学习指导要领》的要求,文部科学省将在其作出结论后采取相应措施。

  3月29日,中山成彬在日本参议院文教科学委员会上说,应该在日本《学习指导要领》中明确记入独岛等列岛为日本领土。《学习指导要领》由文部科学省制定,相当于日本编撰教科书的标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