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公安边防首支海陆两栖特警队在福州正式组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02 海峡都市报

  昨日,全国公安边防部队首支海陆两栖特警队在福州正式组建。该特警队隶属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主要担负处置边防辖区内各类突发性事件和暴力性群体事件、参与反恐斗争、打击各类严重违法犯罪活动、执行各种灾害的救援行动等重任。

  特警队初选入围的39名预选队员,均来自全省边防部队的训练尖子。他们有的擅长擒拿格斗,有的精通驾驶船艇,有的擅长射击,有的精通游泳。

  在未来半年的强化训练中,特警队将在完成《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机动分队和《船艇训练大纲》规定训练课目的基础上,组织进行擒拿格斗、轻武器应用射击(包括海、陆应用射击课目)、武术柔道、汽车与摩托车驾驶、爆破技术、自救互救、生化常识、野外生存、计算机应用技术、摩托艇与冲锋舟的驾驶、武装泅渡、潜水与水下作业等课目训练。在经过层层筛选之后,其中的20名官兵将成为两栖特警队正式队员。(通讯员张炜 记者 王华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