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狱守评价萨达姆:英语很流利一点也不凶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美军狱守评价萨达姆:英语很流利一点也不凶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民警卫队队员基尔参谋军士是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挑选的看管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的20名看守之一。他于2月26日从伊拉克回国,并于近日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36岁的基尔说:“当我第一次见到萨达姆时,我对他的身高感到很意外。与大多数阿拉伯人不一样,他的身高将近一米八。他非常温顺,甚至有点卑下。我每天都与他交谈。
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他已经像其它犯人一样适应了监狱的生活。我没有发现他有任何傲慢的迹象。萨达姆经常写诗,并大声地向我们朗读他的大作。我们经常向他提供许多白纸,他的诗歌是用阿拉伯文写成的,都是关于宗教的。当他向我们朗读这些诗歌时,他就会把这些诗歌翻译成英语。”

  基尔称,他不得不经常提醒自己萨达姆是一个制造大屠杀事件的凶手。他说:“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凶狠。”

  萨达姆经常问他的美国看守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美国的生活情况。基尔说:“我不愿意跟他谈我的家庭。我不信任他,我没有向他谈过我的家庭情况。”

  萨达姆经常告诉美国看守他痛恨美国政府,但他本人很喜欢美国人。基尔说:“当我们反驳他的这一说法,他会很不高兴。我有一天告诉他如果他痛恨美国,他就应该痛恨我,因为我是美国人。他对此很不满。我们都没有对萨达姆过于友善,他非常想获得信息,但上面不允许我们告诉他任何事。”

  基尔和其它看守的工作包括确保萨达姆一天有三顿饭、有娱乐时间、冲澡时间、一天进行五次祈祷的时间。基尔说:“他的身体状况非常棒。”

  萨达姆可以每天在监狱内的一个院子里散步。基尔说:“这个院子被防水油布所盖住,这样直升机就无法看到他。他根本就没逃跑的机会。”基尔没有透露监狱的具体位置,只是说监狱位于巴格达地区。

  每当萨达姆走出牢房时,基尔都要对他进行全面检查。他说,“我们不想让二战纳粹头目戈林自杀的事件重演。驻在一英里之外的一个医疗小组每天都对萨达姆进行体检。尽管他所有的要求都得到了满足并得到了最好的治疗,我们肯定没有溺爱他。”

  萨达姆是被单独监禁的,关押其它伊拉克犯人的监狱在他的监狱附近。他在监狱里只能与他的看守、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特工、伊拉克官员们交谈。基尔说:“在七日一日的选举结束后,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的特工就不再审讯他了,只有伊拉克官员还不时对他进行审问,因为他现在是他们的犯人了,而不是美国的犯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