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十点共识”获岛内业者欢迎 盼台当局配合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国民党与中台办达成的“十点共识”,包括两岸农业合作、客货机节日化、常态化落实等,台湾业者均表示欢迎,但认为必须通过台当局的配合才能成事。

  而台湾农委会昨日强调,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拓展市场算是好事,如果纯粹是民间交流,台当局不会反对也不会限制,但如涉及公权力事项,例如通关、检疫等问题,还是
须透过“政府”部门或“政府”部门委托的单位进行协商。

  台湾航空业者称,必须等到台当局授权后才能有动作,没有授权,没有立场讲话。台湾“交通部”航政司则表示,政策方面须由“陆委会”、“行政院”同意,之后会在技术面上全力配合。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认为,对工商团体来说,只要两岸能有正面进展,大家都审慎乐见。不过,如果岛内能有共识后再协商,比较容易落实,应该会比较好。

  台湾商业总会发言人陈正毅也指出,这是民间团体的协议,涉及公权力的部分,恐怕仍得回到“政府”部门才有权决定。但他认为,也许可以将这“十点共识”,在未来两岸对谈时作为参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