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官邸遭武装分子袭击 下令逮捕展开严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37 中国日报网站
15名武装分子大闹拉马拉(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巴以和谈正处于关键时刻之际,巴勒斯坦内部突然爆发“内讧”。3月30日晚上,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位于拉马拉的官邸前枪声大作,一些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悍然开枪袭击官邸。事发时阿巴斯就在官邸内,但没有受伤,他随即在3月31日下令逮捕肇事者。

  ·15名武装分子大闹拉马拉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和巴勒斯坦官员的话说,3月30日晚些时候,15名武装分子袭击了阿巴斯官邸,意犹未尽,随后又大闹拉马拉全城。他们胡乱开枪扫射,砸毁数家餐馆,逼迫商店关门。

  这些武装分子自称来自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但遭到“阿克萨烈士旅”匿名发言人的断然否认。这名发言人指责他们是“应该蹲大狱的罪犯”。

  这些武装分子还透露,他们之所以开枪扫射,是因为巴勒斯坦安全官员强迫他们当中的6人离开阿巴斯的官邸。其中一人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声音被人听到,我们要求我们的权利,希望得到保护。”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解释说,在这些武装分子“参与绑架、敲诈勒索、伤害和枪杀平民事件”以后,巴安全部队要求他们上交武器,不然就离开官邸。巴方安全官员多次警告武装分子停止这种行为。

  ·阿巴斯严厉镇压

  阿巴斯在枪击事件发生后迅速转移,但很快返回,并与安全部门负责人商讨对策。然而,大约70名武装分子也紧随而至,要求与阿巴斯举行面对面的对话。

  3月31日,一向对巴武装组织态度温和的阿巴斯召开会议,下令安全官员逮捕这些武装分子,并在拉马拉部署更多的军队。此外,他还提出赔偿商家受到的损失。

  一位匿名巴勒斯坦安全官员透露,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将对这些武装分子采取严厉措施。“他们跨越红线,袭击了总统官邸。这是在藐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我们不得不采取严厉措施,不然他们将会控制这个城市,导致混乱。”

  ·以色列防长“火上浇油”

  此次阿巴斯官邸遭到袭击,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也非常“关心”。正在美国访问的他3月31日在华盛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武装分子袭击阿巴斯官邸,说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恐怖主义”正在威胁阿巴斯的生命,阿巴斯必须加强、加快打击武装分子。

  莫法兹在访问美国期间,向美国官员大发牢骚,“诉苦”说巴勒斯坦当局没有尽力打击“恐怖主义”。以色列方面认为,尽管阿巴斯上台后承诺停止暴力,恢复法律和秩序,实现和巩固停火,但他没有他的前任阿拉法特所拥有的绝对权威,经常遭到武装分子的围攻和鸣枪示威。

  分析家指出,即使武装分子的目的不是为了暗杀阿巴斯,但袭击事件本身也表明,肩负巴勒斯坦建国重任与和平梦想的阿巴斯在巴内部的政治根基并不稳固,这为本来就一路坎坷的巴以和谈之路增添了额外的复杂因素。

  (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