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东莞台商热盼两岸包机直航实现常态化节日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张忠国)清明节将至,广东东莞三百多名欲返乡祭祖的台商台眷无奈舟车劳顿,先乘火车经香港再购票转机返台。他们真切盼望两岸包机直航能够成为常态化和节日化。

  “两岸包机直航的破冰之旅,是大陆台商台眷久已向往的幸事。”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郭山辉告诉本社记者,在今年春节两岸包机直航圆满结束后,东莞的台商就多次聚集一起
讨论,认为仅限于春节期间的包机直航是不够的。这里有六万多台商及家眷,每年多数人都会多次离莞返台,传统节日的前后集体往返两地的就更多,因此呼吁推进两岸经常性的包机直航,造福两岸民众。

  记者在东莞石龙火车站遇到几位返台祭祖的台商,提箱挎包挤拥在候车的人流。梁先生遗憾地对记者说:“两岸不通航,我们只好搭一个小时的火车到香港,再排队购票候机几个小时,回到台湾起码也得要八、九个小时,这样的劳累真受不了。”联想到今年春节两岸包机直航的“千里踏云一日还”,台眷余太太说:“两岸同胞是同根生,习俗相融,希望在清明、中秋等民间节日也能直航,使在大陆的台湾人返岛团聚能够快速便捷。”

  “通过实现常态化的两岸包机直航,逐步推进两岸‘三通’,的确是这里广大台商台眷的心愿。”东莞知名台商庄汉生表示,《反分裂国家法》以最大的诚意表达了要促进两岸的交流和往来,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两岸的广泛对话,早日达成常态化的直航协议,以满足台商从大陆直飞返台的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