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两万二战遗孤寻求政府经济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3月31日电法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级代表哈姆拉维 梅卡舍拉30日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两万多名抵抗战士的遗孤目前正在申请法国政府的经济赔偿。

  哈姆拉乌伊·梅卡切拉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说,这两万多名遗孤的父母均在二战期间因抵抗纳粹而遭杀害或被驱逐。根据新颁布的政府法令,法国政府已向 2000名提出申请的遗孤进行了赔偿,还将批准另外6000名申请者的赔偿请求。

  法国政府在去年7月颁布的法令规定,当局将向那些父母因参加抵抗纳粹德国的入侵而遭到驱逐、枪杀或集体屠杀的申请者给予财政赔偿。申请者可以选择赔偿方式,或者从政府那里一次领取2.744万欧元(约3.55万美元)或终身每月领取457欧元(590美元)。

  法国政府最初预计符合条件的人将不超过8000人,但实际数字却大大超过这一预计。法国政府发言人科佩说,希拉克总统指示政府部门尽快处理其余的赔偿请求。

  1995年,希拉克总统在一次演讲中承认维希政府曾代表法国追随纳粹,并以政府的名义承担战争责任。2000年,法国政府向二战维希政府时期父母被关押到纳粹集中营的1.26万犹太人孤儿给予了赔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