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南欧稳定公约国防长会议在罗马尼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35 新华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31日电(记者周荣子)东南欧稳定公约国国防部长第二次会议3月30日至31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议探讨了军人转业、军工转产和军事设施转民用等问题并通过了一项联合声明。

  会议决定在与会各国间建立信息交流体制。信息库将建在萨格勒布,所提 供的信息供各国参考和选用。会议还决定建立3个旨在协调各国军转民工作的小组,除各国国防部派
代表和专家参与外,还将聘请国际组织和国际财政机构的代表协助工作。

  大会通过的联合声明还强调,各成员国必须制定出销毁各自多余武器和军火的计划。这一计划将得到国际上的技术和财政支持。声明认为军人转业、军工转产、军事设施转民用和销毁多余武器弹药是各国国防改革的内容之一,有利于地区的稳定。

  《东南欧稳定公约》是1999年6月在东南欧问题外长会议上通过的,成员国包括欧盟国家以及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马其顿、波黑、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匈牙利、俄罗斯、美国、塞黑和摩尔多瓦等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