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国民党人士表示两岸务实会谈符合台湾的民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44 新华网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和有关部门代表,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参访团,就促进两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会谈,并取得12点成果,国民党人士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两岸务实会谈符合台湾民意,凡是对两岸人民有利的事情都应该慢慢做起来。

  国民党籍“立委”苏起说,现在台湾的民意已经发生了变化,据年代电视台最新民
调显示,有68%的人主张与大陆谈判,有43%的人认为改善两岸关系是最重要的事。这说明台湾人民希望安定,希望两岸交流。国民党的做法符合台湾的民意。

  国民党人士认为,两岸关系不能持续紧张对立,民进党当局目前无力推动的政策,国民党可以发挥桥梁作用。国民党副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说,5年来,两岸关系一直停滞不前,而且愈来愈紧张对立,若要有所突破,应再次运用两岸春节包机的成功模式,由国民党“探路”,找出两岸双赢的机会。

  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徐新生说,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把两岸关系给绑死了,国民党必须要走出来,在两岸间发挥桥梁作用。这次两党之间的会谈取得成果就表明双方都有交流的需求,这是一个共同的基础。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表示,国民党主张两岸必须维持和平交流,不乐见两岸关系紧张,甚或发生战争。对于双方代表在促进两岸经贸交流方面取得具体成果,国民党政策研究基金会政策委员高孔廉表示,这些具体成果在内容上对缓和两岸关系、推动双方交流都是有用的,像台湾农产品可以销往大陆的问题、两岸农业合作的问题,对台湾中南部的农民会有吸引力,有助于降低他们对大陆的不了解。在开放大陆民众赴台旅游、对台输出渔工劳务合作等问题上,如果不主动开放,就会给地下业者提供非法牟利的机会,对大陆的旅游者和渔工都不公平。另外,有关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设立台湾学生奖学金制度等,也涉及公平对待台湾学生的问题。在这些能做的方面都应该慢慢做起来,对两岸关系发展有积极意义。高孔廉表示,当前两岸之间应在经济方面深入整合,建立经济合作的机制,鼓励贸易和相互投资。

  (稿件来源:新华网,作者:赵丹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