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新型高原工程机械喀喇昆仑山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7:05 解放军报

  本报喀什3月31日电 寒风凛冽,雪海莽莽。今天,南疆军区某工兵团千余名官兵驾驭着百余部新型高原工程机械,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喀喇昆仑山,开展了一场拉动中的高原工程保障演练。这是我军新型高原工程机械首次挺进喀喇昆仑。

  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似一条长龙,浩浩荡荡。中午时分,车队翻越第一道达坂。此地积雪厚达50厘米,道路一侧是高耸陡峭的雪山,一侧是万丈悬崖,新型高原工程机械
如履平地。突然,部队接到命令:“我前方1公里处路段被毁,主力部队前进受阻,命令你部半小时内修复路面!”转眼间,数十辆新型高原工程机械向指定地域开进。障碍排除分队、道路桥梁分队和维护保养分队密切协同,一气呵成,20分钟后路面被修复。

  部队走一路、演一路,在翻越海拔4900米的另一处达坂时再次接到“4小时内完成阵地构筑和障碍设置”的命令。指挥员一声令下,障碍设置分队快速布设防步坦混合雷区,埋设反坦克三角锥,架设铁丝网;爆破分队迅速设置炸点,劈山断道;筑城分队动如旋风,覆盖着沙漠迷彩的20余部新型高原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和破碎机呼啸而上,坚如磐石的冻土霎时被破开、掀起。

  针对未来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特点,该团在此次演练中还重点组织了工程侦察、构筑阵地防护工程和工程伪装等20多个课目的演练。据团长刘兴仁介绍,这次演练为我军高原工程机械装备在高原寒区快速生成战斗力积累了宝贵经验。(李澍 陈学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