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权组织指责美国将也门情报官关押在关塔那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0: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一个国际人权组织3月30日说,一名也门情报官大约三年前在埃及首都开罗被绑架后送交美国当局,之后美国将其押送到关塔那摩美军基地。

  该组织表示,这一案件极其重要,这是美国“倒行逆施”的新例证,因为外国政府将其拘留的恐怖嫌疑人转交给美国军方羁押。人权组织还宣称,美国政府还将其拘留的人员移送给他国政府进行审讯。

  这名也门情报上校名叫阿卜杜拉·阿里·阿希拉,其公开身份是商人。据也门当局和阿卜杜拉的兄弟说,他是在2002年9月19日在开罗进行商务旅行时被埃及当局逮捕的。他曾在多处看守所羁押,最后在2004年中期被移送到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

  美国政府坚持认为,只要是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名义下,美国可以随时随地逮捕任何人,让恐怖主义分子无一漏网。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国的军事政策不讨论被拘人员的个案问题,但他否认美国军方介入阿卜杜拉案件。另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内政部官员说,他从未听说过有关这起也门人被绑架案件。

  而人权组织研究员约翰·斯蒂芬表示,无视法律不是遏制恐怖主义的正确方法。

  该组织说,在被转移拘禁之前,阿卜杜拉曾每天与他的家人见面,而在2004年4月后,家人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阿卜杜拉曾多次从阿富汗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家人寄信,而最近他的信是从关塔那摩寄出的。

  该人权组织称,另有在阿富汗境外在无战斗条件下被捕的人员,在没有刑法保护的情况下被移送到关塔那摩关押。迄今为止,大约有来自40个国家的540名囚犯被拘禁在关塔那摩,他们都涉嫌与基地组织或者被推翻的塔利班政权有牵连。

  长期以来,各种人权组织和辩护律师指责美国政府在关塔那摩非法拘禁被俘人员。在这些被俘人员中,有的已经被拘禁了三年以上,而大多数人没有受到任何指控。(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