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裔导演在美放映慰安妇纪录片促日本早日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2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二战史实维护会和正义回复联合会29日在美国举行“还我青春”慰安妇纪录片放映会。该片韩裔导演Won-SangHan和日本庆应大学教授松村高夫在放映结束后,和与会人员交流了争取让日本为二战罪行道歉的努力。

  据报道,“还我青春”纪录片是第一部综合了南北韩慰安妇见证的纪录片,主要故事是姓朴的北韩孕妇被强迫充当慰安妇的血泪纪录。此片曾经在2005年柏林电影展播出,同
时也在美国多个大学和图书馆播放,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反响。

  Won-SangHan表示,比较德国和日本在二战后的表现简直有着天壤之别。根据洛杉矶史维会现场提供的德国和日本对待战争的态度比较显示,德国进行了官方道歉,而日本仅仅是首相进行了含糊的个人道歉,天皇和国会根本没有正式道歉。

  德国开放了战争时期的所有档案,而日本则坚决拒绝有关档案的公开,而且还否认与慰安妇和细菌武器实验相关的资料存在。德国在教科书中教授大屠杀的历史,而日本则千方百计修改教科书,否定侵略历史的事实。

  德国惩罚或者配合惩罚战争罪犯,甚至帮助把逃亡的和隐藏的罪犯捉拿归案,而日本则保护和掩盖战争罪犯,并且拒不配合相关的调查。

  德国在战后不仅惩罚这些战争罪犯,而且整个社会和政府部门都不接纳他们,而日本则在政府高层中保留了很多战争罪犯,并且在商业、学术和政治领域继续占据优势。德国帮助确认了超过6万名受害者的名字,而日本则拒绝进行此类工作。

  德国也在调查奴隶工人上进行配合,曾经参与雇用奴工的德国公司承诺赔偿10多亿美元,而日本则试图掩盖这个问题。同时德国为受害者家庭赔偿了无数金钱,而日本则拒绝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日本庆应大学经济系教授松村高夫曾经于90年代发表过“争论731部队”等著作。他向现场的听众简单介绍了日本在中国东北地区,从事罪恶的细菌人体实验的情况。

  松村高夫教授还谈了在日本帮助细菌实验的受害者家庭在日本打官司的情况。他表示,他们的控告被法院否决,不过案子将会继续上诉,他对前景感到有一点儿乐观,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受害者家庭赢得官司。

  但是他也表示,如果下次的申诉再失败,案子将会被提交到日本高等法院,那么持续的时间将最长达到10年以上。在这期间,很多原告都会老去甚至去世,这对案子的发展并不是很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