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千余台胞赴泉州天后宫进香 两年来规模最大一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黄瑶瑛)以台湾彰化市市长温国铭为团长的台湾彰化南瑶宫进香团一行千余人二十九日上午到泉州市天后宫谒祖进香,这是近两年来泉州天后宫迎来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进香活动。

  妈祖信仰是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一种民俗文化,在台湾人心目中,妈祖就代表着“根”,代表着故乡,近年来不断有台胞组织进香团到泉州天后宫进香,膜拜妈祖。

  二十九日上午,南瑶宫妈祖进香团冒雨徒步从泉州聚宝新城出发,经过聚宝街、万寿路前往泉州天后宫,沿途进香团还进行民俗踩街。到天后宫后,进香团在天后宫广场进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表演,随后在天后宫大殿举行隆重的妈祖祭典仪式。随行的台湾“立法委员”、祖籍泉州安溪的谢章捷告诉记者,这次回到家乡,家乡人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这一切都很亲切。天虽然下着雨,但是他们都是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来膜拜妈祖的。此次大规模的进香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宗教文化交流,有利于促进海峡两岸的统一,这代表了大多数台湾民众的心声,因为宗教和血缘的关系,台湾人民和祖国大陆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二十九日下午,进香团还将举行交香仪式。结束在泉州的行程后,南瑶宫妈祖进香团将于三十日上午前往莆田湄洲岛进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